北市議員發起China Free 籲抵制中國黑心貨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二十六日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天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發起「China Free」運動。陳建銘等指出,馬政府只顧中國面子,不顧台灣人民肚子,籲國人消費時,抵制中國黑心貨。

陳建銘等舉著「China Free」,籲請民眾購買商品時,務必張大眼睛看清楚,只要是中國製的商品,不要列入考慮之列;李慶鋒則籲國人愛用優質的台灣貨。

簡余晏說,馬政府面對中國毒奶粉事件,不顧人民的健康,反而引香港在九月二十二日的立法,將檢驗三聚氰胺的標準設為2.5ppm。

陳建銘拿出三聚氰胺結晶體,在記者會中示範三聚氰胺在水中的溶解度,並說明三聚氰胺的危害。陳建銘在示範前特別強調「這個有毒,小朋友不要學。」

陳建銘泡完三聚氰胺後,拿杯子欲請出席的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和消保官陳柏菁喝,姜郁美、陳柏菁兩人婉拒。

簡余晏拿出預先在合格麵包店購買的奶酥麵包,請與會的官員和媒體記者吃,多數媒體記者不敢吃,官員和議員則大口吃下肚。

李慶鋒、陳建銘說,以前農產品如薑母鴨、香蕉、芒果等滯銷時,官員都帶頭大口吃,現在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發生了這麼久,卻不見官員帶頭大口吃麵包、喝沖泡奶粉。

姜郁美表示,為了找回消費者信心,鼓勵北市商家自行將產品送去檢驗,然後把檢驗的報告貼在門口,讓消費者能放心。

對於中央的檢測標準設為2.5ppm,姜郁美不願正面批評,不過,姜郁美說,北市檢驗室的儀器設備能力,可以達到0.05ppm。

陳柏菁表示,將透過消保會體系,向中央反映地方不滿政策反覆的聲音,也請民眾對於消費者疑義或索賠等相關事項,可直撥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