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引發恐慌 聯合國籲協力排除三聚氰胺

(中央社羅馬二十六日法新電)中國奶醜聞越滾越大,聯合國今天呼籲各國採取協同行動,致力自食物鏈中移除三聚氰胺並恢復大眾對奶製品的信心。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糧農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說,「食品安全不光是官方當局的責任,食品業也有責任確保提供消費者安全產品」,特別是年幼小孩。

遭三聚氰胺污染牛奶已導致五萬三千名中國小孩罹病,其中四人不治,促使十多個國家禁止進口中國奶製品,或採取遏止消費措施。

聯合國糧農組織專家波崔夫表示,「恢復消費者信心至關重要」。他在聲明中表示,「遭三聚氰胺污染產品應該自食物鏈中移除,以防範進一步危害」,並稱「必須立即恢復奶製品的安全供應」。

世界衛生組織食品安全專家施隆特表示,「為滿足非母乳哺育嬰兒的需求,適當供應安全的嬰兒配方奶粉不可或缺。」

聯合國聲明敦促各國「嚴密監控本國市場」,並「根據對人體健康風險的評估」採取回收和銷毀產品行動。

波崔夫敦促食品業「在食品安全上大力投資,並採納涵蓋從原料到最終產品整個食物鏈的食品安全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