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敦促國會儘快推出新援救計劃

【新唐人09月30日訊】 價值7千億美元的金融援助計劃沒有獲得眾議院通過,美國的兩位總統候選人敦促國會能儘快通過一項新的金融計劃來解救華爾街的危機情況,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得知金融援助計劃未獲通過的消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說,國會需要立即推出一個新的援助方案。

他說:“現在是修復指責和問題的時候了,我希望所有的領袖們,能放棄短期的政治目標,做做對美國人最有好處的事情。”

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說對很快推出一項新的一攬子援助計劃來表示樂觀。

歐巴馬說:“對美國公眾和金融市場來說保持平靜很重要,因為在國會做甚麼事都會有波折,而且要理解,事情會完成的。”

雖然在金融援助計劃上,歐巴馬和馬侃的觀點接近,但分析人士認為,計劃未獲通過對馬侃的影響更大。

布魯克林斯學院的資深分析家瓦斯特(DARRELL WEST)說:“和歐巴馬相比,這個消息對馬侃來說很糟糕,因為只要金融危機持續出現在新聞中,選民們就越著急和擔心,而在應對經濟焦慮問題,是民主黨的長處。”

雖然有布希總統和馬侃在投票前的不停呼籲,共和黨仍有3分之2的議員投了反對票,這也反映了這些議員所在選區的選民們是多麼不喜歡這個救援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