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將遊說參議院 籲請通過紓困案

(中央社華盛頓一日法新電)白宮表示,美國參議院今天將表決難產的拯救經濟方案,而布希總統將向參議員遊說,希望國會「本週」讓法案過關。

白宮發言人法拉托說,「我們期待辯論的到來,並希望看到強力的支持,總統今天將與參議員懇談。」法拉托並讚許參議院的民主黨與共和黨領袖推動法案的努力。

他在簡短聲明中表示,「今早,我們看到全美各地有更多的小型企業和市政當局,受到信用緊縮影響的實際例子,因此我們亟需在本週通過立法,防止我國經濟受到更多傷害。」

眾議院否決原始版本的金融紓困案後,造成全球股市動盪不安。參議院預計今天將針對修訂後的七千億美元紓困案展開表決。

布希警告,紓困案如未通過,美國經濟將深陷衰退。今天日落以後,猶太新年假期也告結束,緊接上場的即是參議院臨時安排的表決。

法拉托讚揚參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和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努力「修改法案,讓參議院今晚得以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