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伊利驗出三聚氰胺 菲全面禁售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三日專電)中國傳出毒奶粉事件,菲律賓當局立即對市面上三十多家廠牌的乳品進行抽檢,經過一週左右,衛生部今天公佈部份檢驗結果,中國的蒙牛伊利兩個品牌證實含三聚氰胺,即起全面禁售這兩家公司的乳品。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今天召開記者會說,蒙牛伊利兩個牌子的牛乳含有三聚氰胺,至於含量多少尚待進一步確認。他警告,任何商家販賣這兩家公司的乳品,將勒令停業,並控以違反消費者法的罪名。

杜克表示,經過對國內醫院的監控,菲國目前尚未發現有嬰兒因飲用毒牛奶而感染泌尿系統結石的案例。雖然如此,相關部門正考慮是否針對蒙牛和伊利、以及菲國相關經銷商提出控告,因為這兩種品牌的牛乳顯然是以走私手法銷到菲國市場。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局稍早前說,並未對這兩家品牌的牛乳發出進口許可證。

除了蒙牛和伊利之外,食品暨藥物局所抽檢的另二十八家乳品及巧克力製品,尚未發現三聚氰胺成份。杜克說,今天所公佈的只是部份抽檢產品名單,囊括逾兩百種乳製品的完全名單將在下週二公佈。

因此,杜克說,雖然目前只有蒙牛和伊利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但當局對其他中國品牌牛乳的禁令並未解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