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培林拜登副手辯論 收視人數創紀錄

(中央社洛杉磯三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昨天與民主黨對手拜登展開本屆總統大選唯一一場的副手辯論,結果今天顯示,收看這場電視轉播的美國民眾人數創下歷史新高。

  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表示,這場對決共吸引六千九百九十萬人收看,光芒蓋過一九八四年費拉洛與老布希交鋒時寫下的五千六百七十萬人紀錄。

  培拜兩人的紀錄,輕易地超越上月二十六日收看本屆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與共和黨對手馬侃首度對辯的五千兩百四十萬人。

  收看這場副手攻防戰的人數,也高過二零零四年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辯論,當時由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愛德華茲對上共和黨對手、現任副總統錢尼的舌戰,僅吸引四千三百六十萬人的目光。

  培林上週不斷在電視訪問出洋相,昨天的副總統辯論是數年來最受熱切期待的對決之一。

  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表示,全美至少十二家電視台現場轉播培拜兩人的辯論,其中包括「美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福斯新聞電視台」、「國家廣播公司」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