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金融危機 歐盟提高最低存保金至5萬歐元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七日專電)歐洲聯盟二十七個會員國財政部長今天達致協議,將保障歐盟銀行存款戶的最低存保金額提高至五萬歐元。

依據歐盟現行法規,歐盟會員國在面對境內銀行倒閉時,提供銀行存款戶的最低存保金額祗有兩萬歐元。

歐盟會員國財政部長目前正在盧森堡召開會議,討論會員國如何採取共同行動,在面對金融風暴時,維護及穩定歐盟整體金融體系。

主持會議的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在今天下午舉行的一項記者會中指出,歐盟會員國財政部長已同意提高銀行存款戶的最低存保金額。

儘管會前一些歐盟會員國有意將歐盟銀行存款戶最低存保金額提高至十萬歐元,但拉加德表示,因歐盟不乏經濟體與金融規模較小的會員國,無法承擔十萬歐元最低存保金額的要求,故折衷僅提高至五萬歐元。

她並表示,部份歐盟會員國已有意將境內銀行存款戶的最低存保金額,提高至十萬歐元。

面對不知何時才會停止的金融危機,為提升銀行存款戶的信心及保護他們的權益,一些歐盟會員國已採取行動,提高銀行存款戶存保金額的額度。

歐盟會員國財政部長今天達致的協議,將有助歐盟執委會,加速推動修改歐盟銀行存款戶最低存保金額的法令與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