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動蕩繼續影響全球股市

【新唐人10月08日訊】在市場憂慮金融機構前景下,亞洲股市周二(7日)收盤普遍下跌,而歐洲股市先跌後回穩。

据BBC報道,倫敦金融時報指數截至周二中午輕微上升了1%,不過銀行股則全面下挫。皇家蘇格蘭銀行股市下跌17%、HBOS跌14%、勞埃德TSB跌11%、巴克萊跌5%。英國總商會指出,英國經濟已經進入衰退。而巴黎CAC指數周二中段升1%,德國DAX指數也稍微升了0.1%。

歐洲小國冰島也未能免於此次金融危機帶來的衝擊。冰島政府把面臨財務危機的第二大銀行收歸國有。股市暫時停止該國大銀行的股票交易。冰島總理哈爾德對全國發表講話,警告冰島面臨破產的邊緣。

亞洲股市持續下跌。日經平均指數周二收盤下跌超過3.5%﹔上海證券綜合指數輕微下跌0.7%﹔深圳證券成分指數幅度為0.5%。韓國股市周二開盤後一度跌到06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跌幅達到1.62%,不過隨後有所反彈。韓國貨幣韓元對美元的兌換率下跌了5.7%,達到7年以來的最低點。星期二是香港的公眾假期,因此股市沒有交易。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美國在周五已經通過了價值為7000億美元的救市方案,但是由於沒有能夠立即為銀行提供信用援助,這就造成了股市的全面下跌。

國際原油價格同時下降到每桶不到90美元,為八個月來的最低。分析人士說,這一下跌反映出美國和歐洲的金融危機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從而引發對原油需求的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