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民盟組織擬再度發動大遊行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七名領袖向警方自首後獲保釋,仍無法平息示威者對七日流血衝突的憤怒,民盟計畫再發動一場大遊行,要求警方對流血衝突負責。

  上訴法庭昨天撤銷民盟領袖叛國三罪名,除了查瓦特與查隆外,其他七名領袖向警方自首,為其他罪名包括非法集會、挑起動盪等辯護,在參議員擔保下,七人獲保釋。

  泰國數名議員指控總理宋才與警方七日驅逐示威群眾的手段過於激烈,中央行政法庭昨天發布禁止令,要求總理宋才嚴格遵守群眾控制國際標準。

  民盟領袖林明達今天在示威者聚集的總理府內宣布,民盟支持者下週一(十三日)早上九時在國家體育館集合,遊行至警察總局前,抗議警方以暴力手段驅離包圍國會的群眾,造成四百多人受傷、兩人死亡。

  林明達說,在哀悼傷亡期間,民盟這次不會採取任何行動;對於警方聲稱在衝突中死亡的女子自己手持子彈,民盟律師將對警方提出告訴。

  林明達也表示,民盟計畫發行五百萬份手冊並附上光碟,詳細說明七日的流血衝突,免費發給大眾。

  就在民盟策劃下一波行動時,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指出,泰國公訴人將代表選舉委員會向憲法法庭提出解散執政黨人民力量黨的指控,因人力黨副黨魁楊育斯賄選遭最高法院判罪。

  泰國執政黨正面臨政黨可能被解散、反政府示威活動持續不退及全球金融危機衝擊的三重壓力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