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會七國集團財長 同意全球共抗金融危機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希今天與七大工業國集團 (G7)的財政部長舉行危機會談後表示,面對世界金融業崩盤的局面,各國都同意「全球必須要嚴正以對」。

布希與七國財長舉行約四十分鐘會談後,在白宮玫瑰花園的記者會矢言:「我們將團結一致,因應這項對我們繁榮的威脅。我們將採行必要措施解決這次危機。世界經濟將因而變得更穩健。」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財長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和世界銀行總裁左里克,都神情嚴肅地站在布希的後面。布希雖未宣布任何新措施,但保證各大國將共同行動。

  他說:「我們大家都認知,這是一次嚴重的全球危機,為了我們人民的福祉,全球必須要嚴正以對。」

布希宣稱:「美國在帶頭因應危機上,須扮演特殊角色。因此我今早在白宮召開這次會議,也因此美國政府將持續運用手中所有工具,解決這次危機。」

鑑於有些專家警告,當前的金融危機也許是一九三零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布希矢言不會重蹈導致危機雪上加霜的覆轍,諸如採行窒礙貿易的保護主義措施等。

布希指出:「過去世界發生危機時,有些強國把力量用在彼此鬥爭,或是自我封閉與世隔絕。這次情況有所不同:本週末各國首長齊集華盛頓,都致力於達成相同目標。我們一起身處危機,也將共同度過難關。」

布希對截至目前為止的國際合作多所讚許,他說,七大工業國集團將和成員更多的二十國集團合作,其成員包括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其他重要經濟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