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股市將再跌兩成 世界領袖紛商對策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首席經濟專家布朗夏警告,若出現最壞的狀況,世界股市可能還要再下跌兩成;為因應金融危機,美國總統布什今天和世界七大工業國財政部長舉行會談,同意將協力克服困境;歐洲大國法國和德國的領袖也共商對策,但排除設立歐洲紓困基金。

據意大利「米蘭晚郵報」報導,布朗夏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出現最壞的狀況,各國政府還將需數週時間才能採行正確措施,而股市可能再跌兩成。到時候,我們才能改變方向。」

由於市場人心不安,全球股市昨天已重挫到五年來的最低點,美國的標準普爾指數以及歐洲各國股市都經歷歷來最慘的一週,市值蒸發掉將近兩成。

為因應這場全球金融危機,美國總統布什今天與七大工業國集團 (G7)的財政部長舉行危機會談,會後表示面對世界金融業崩盤的局面,各國都同意「全球必須要嚴正以對」。

布什在白宮玫瑰花園的記者會矢言:「我們將團結一致,因應這項對我們繁榮的威脅。我們將採行必要措施解決這次危機。世界經濟將因而變得更穩健。」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法國舉行會談,他們排斥成立歐洲共同紓困基金的想法,但堅持將會群策群力因應危機。

薩爾科奇表示,「面對這場危機,必須要以極快速度作出回應」,而由於歐洲國家眾多,要設立共同的紓困基金在決策上會造成大問題。

梅克爾也呼應說:「沒有設立歐洲基金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