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將無限制借貸美元給三大央行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三日專電)為了對全球銀行體系提供流動性,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宣布,將無限制提供美元給英格蘭銀行、歐洲中央銀行以及瑞士國家銀行。這項舉動將讓這些央行可無限制借貸美元給銀行。

聯準會在一項與其他央行聯合發出的聲明中表示,英格蘭銀行、歐洲中央銀行,以及瑞士國家銀行可以抵押品,借貸「任何他們希望的額度」。

在由聯準會借得美元後,英格蘭銀行、歐洲中央銀行以及瑞士國家銀行將以七天、二十八天與八十四天為期,以固定利率提供私人金融機構短期美元資金借貸。

這項新的計畫將持續至明年四月三十日。聲明說,日本銀行也將考慮採取類似行動。

聯準會表示:「中央銀行將持續共同合作,準備採取任何需要的措施,為短期資金市場注入足夠流動性。」

這是央行首度對其他的金融機構提供無限制借貸。聯準會先前與世界九家央行的換匯額度為六千兩百億美元。

這也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加拿大銀行、英格蘭銀行、歐洲中央銀行、瑞典中央銀行以及瑞士國家銀行上週共同做出降息決定,以及昨天歐洲政府救股市行動之後的最新共同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