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整頓全球金融系統

歐盟呼籲整頓全球金融系統

抵達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呼籲,儘快舉行檢討全球金融系統的世界峰會,避免今後發生和這次相似的危機。
預期峰會將討論如何加強合作,防止金融危機進一步深化和對付經濟放緩。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說,目前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史無前例的時期,因此需要整個歐盟以致全世界用史無前例的水準合作,共同對付危機。
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說,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都同意簽署已經在歐元區15國通過的政府贖救銀行的計畫。
除此之外,還有別的計畫要在峰會討論,比如設定嚴厲的跨國法規以及對管理層獎金的限制等。
英國首相布朗強烈呼籲,在年底前召開全球性峰會,對世界金融系統作徹底改革。
布朗說,雖然現在我們有全球金融市場,但是卻沒有國家和地區性的法規以及監督體制。所以他呼籲重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布朗召開全球性峰會的呼籲表示支持。
薩爾科奇宣佈,他和巴羅佐本週末將前往美國,努力說服布希總統–可能的話也說服下任總統參加峰會,避免從美國開始的這場波及全球的危機在今後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