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入行一甲子 金馬影展回顧經典作品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七日電)金馬獎執委會今天表示,「海角七號」等片創下票房佳績,讓台灣電影再度受到矚目,今年剛好是資深導演李行從事電影工作六十年,金馬影展特地在「向大師致敬」單元放映李行作品,讓影迷回顧台灣電影發展軌跡。

執委會表示,李行回顧單元將推出「秋決」、「小城故事」、「街頭巷尾」、「原鄉人」、「兩相好」、「啞女情深」、「汪洋中的一條船」、「養鴨人家」等膾炙人口電影,其中「海鷗飛處」還是全新拷貝版本,讓大家重溫早年台灣電影風華。

李行執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早安台北」三部影片,曾連續獲得1978、1979、1980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這項紀錄台灣影史至今無人能破。

八零年代以來,李行開始接觸影展事務,致力促進兩岸電影文化交流,並以電影終身義工自許,為電影奉獻心力。

除電影回顧展外,金馬影展還籌備「一甲子的輝煌─李行文物展」,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在台中中友百貨展出,內容包括「秋決」的枷鎖、導演侯孝賢擔任副導時親筆製作的場記表、作家瓊瑤親筆為李行電影所寫的手稿等。

特別的是,當年李行提拔的影星如鄧光榮、鍾鎮濤等人,屆時也會分別出席文物展開幕、講座等活動,歡迎影迷共襄盛舉。

金馬影展將於十一月登場,相關詳情可上金馬官網(www.goldenhorse.org. tw)或金馬獎部落格李行專區(http://blog.sina.com.tw/goldenhorse/)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