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時尚大典展現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變遷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一年一度上海風尚大典將於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這場時尚活動將把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時尚文化伴隨社會變遷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昔日十三億人同穿藍布衣,到如今全球時尚設計界颳起的「中國風」展現無遺。

新華社報導,今年上海風尚大典將舉辦「封面中國三十年」展覽,在上海新天地石庫門邊將展示一輛舊公共汽車,車上有三十本代表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個年頭的雜誌,而精心挑選的雜誌封面,將讓觀眾感受到三十年來中國人在生活方式、審美理念上的巨變。

主辦單位上海電視台說,風尚大典還將發佈「08風尚指數」,從網上消費、美容、公共交通、體育運動、教育、旅遊、投資理財、住房、飲食與日常消費、休閒娛樂、家電消費、工作等十二個方面,全面詮釋「中國風尚」。

上海還將製作電視專題片「感覺風尚三十年」,分六集,每集一小時,記錄中國人三十年來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等方面的變化,從中折射中國文化生活、時尚潮流之變。

據瞭解,將於十一月八日首播的電視專題片,已經訪問七十位親歷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名人,拍攝和收集歷史素材近百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