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延壽食物 咖啡和巧克力入列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英國里茲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威廉森列出二十種主要延壽食物名單,巧克力咖啡和茶等都是攸關長壽和維持健康生活所需的重要食物和飲料。名單上的食物全都富含名為多酚類的天然成份,而多酚類具有各種保健功效,包括預防心臟病在內。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威廉森指出,主要是蔬果的名單上食物,藉由保護將會伴隨年歲增長自然受損的細胞,也能延緩人體老化過程。

他說:「流行病學研究証實富含多酚類食物的保健效益,因為蔬果攝取量低,飲食中缺乏這些成份,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將會升高。這意味,它們攸關能否活到最大歲數,因此我提議將它們列為主要延壽食物。」

越來越多証據顯示,飲食中含有豐富多酚類成份,諸如丹寧、木質素和類黃酮等,有助於提升人們活到遺傳上最大壽命的機會。

美國、英國和澳洲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結果認定,多酚類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擔任里茲大學機能性食物教授的威廉森指出,儘管名單上的食物或許並非成長和發育或維持人體重要功能的主要營養成份,但越來越多証據顯示,它們在成年期以及老化過程中,有助維持人體健康或降低疾病風險。

威廉森列舉的二十種主要延壽食物包括:蘋果、黑莓、紅茶、藍莓、花椰菜、麥麩、櫻桃、櫻桃番茄、咖啡、蔓越莓、黑巧克力、綠茶、柳橙、桃子、洋李、覆盆子、紅葡萄、紅洋蔥、菠菜和草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