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分享權力會談推遲

【新唐人10月21日訊】星期一,“南部非洲開發共同體”有關促進津巴布韋實施權力分享協議的會談由於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未能出席而被迫推遲到下週一10月27號舉行。

原定星期一在斯威士蘭舉行的會談由於反對黨領導人茨萬吉拉伊的缺席而被迫推遲。

反對黨方面表示,茨萬吉拉伊未能參加峰會是由於津巴布韋政府拒絕為他的護照延期。另一位反對黨領導人亞瑟-穆塔巴拉(ARTHUR MUTAMBARA)說,“茨萬吉拉伊必須在津巴布韋拿到護照才能到斯威士蘭來參加會談,如果沒有茨萬吉拉伊的參與就談不上是聯合政府。”

津巴布韋主要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秘書長比蒂表示,茨萬吉拉伊在旅行證件問題上遭遇的困難說明穆加貝政府根本就不打算分享權力

峰會東道主斯威士蘭國王姆斯瓦蒂(MSWATI)星期一宣佈會談推遲到10月27號,改在哈拉雷舉行。

為建立津巴布韋權利分享政府的努力仍在繼續,反對黨指責穆加貝企圖讓他的親信出任所有重要職位。 上週經過四天的談判,穆加貝和反對黨之間沒有就內閣人選安排達成協議,因此才由“南部非洲開發共同體”出面,舉行在斯威士蘭的高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