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金鼎獎 打造書香e世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為鼓勵出版界運用數位技術帶動傳統出版產業升級,由中華民國新聞局舉辦數位出版金鼎獎,共有45家業者提送141件作品報名參加﹔爭取9個獎項可獲頒獎座1座、獎金新臺幣20 萬元﹔另外金鼎獎的最高榮譽「評審委員會特別獎」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公司董事長詹宏志獲頒獎座一座。

數位出版界的最大盛會「數位出版金鼎獎」,在數位藝術氣息中揭開序幕,希望打造書香e世紀。

新聞局長史亞平指出2008年「數位出版金鼎獎」從入圍及得獎名單中可以發現,影音與動畫內容的比例大幅提升,彰顯了數位出版品便捷輕巧的特性,也讓「閱讀」變得更多樣、更有趣。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新聞局是非常希望我們藉著數位出版金鼎獎的辦理,能鼓勵數位出版,進一步促進產業的逢勃發展。」
  
最佳數位動漫創作獎得獎中華卡通行銷經理黃美娟:「很高興能得此殊榮,因為在數位內容創作方面歷時3年耗資6千多萬臺幣的數位內容大製作—海之傳說媽祖拍製完成,我們非常的開心。」

獲得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聯合線上公司副總李彥甫:「今年也得到新聞局補助數位出版發行的獎金,旅遊雜誌是有機性的雜誌,隨旅遊內容的增加還有互動而增加它本身的內容。」

新聞局長史亞平認為今年參賽作品以語言學習和教學類內容居多,顯示臺灣數位媒體市場以實用資訊為主,文化藝術類內容還有相當成長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