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失業率飆升 澳洲擬減少移民配額

(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二十六日專電)全球經濟不景氣,各國政府無不絞盡腦汁希望把負面影響減至最低。澳洲聯邦政府今天表示,將不排除考慮減少接收外來移民,以降低失業率和減少社會福利支出。

澳洲移民部長艾萬斯今天表示,由於目前經濟走勢趨緩,政府的確考慮減少接收移民人數,最終決定將會等到下個月最新的經濟數據出爐後再評估。

艾萬斯指出,移民部注意到一些像是英國、紐西蘭等受金融風暴影響較大國家的民眾,最近考慮移民到澳洲的人數有增加趨勢。

艾萬斯同時表示,是否修改政府現有的技術移民配額,會和各工商企業協商後再說。

他說:這項方案原本是依照今年經濟預測,也就是國內經濟發展強勢、高通貨膨脹率以及出現嚴重技術人才短缺的危機來做設定,假如上述因素出現變化,政府就必須根據取得更新、更準確的訊息做評估。

反對黨移民事務發言人史東,要求政府至少縮減目前移民開放名額四分之一,防堵目前經濟低迷情勢下,導致失業率大幅惡化。

史東表示,政府應該把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原有十九萬三千名的移民配額,縮減至零五至零六年間的約十四萬三千人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