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大賽10月底張榜入選作品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為弘揚人類正統文化和美學而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自5月籌備以來,陸續收到了28個國家和地區,約兩千名華人攝影家9千多幅參賽作品,攝影大賽組委會成員陳涵介紹,大賽入選作品將在10月底公佈,11月公佈最終獲獎名單,獲獎者將被邀請來紐約參加頒獎典禮和攝影作品展,屆時也歡迎所有愛好者光臨。

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組委會成員陳涵“攝影大賽原來計劃截稿日期8月31日,由於中共阻擾,組委會收到非常多的反饋,反映『沒有辦法正常的上到大賽網站投稿,連發郵件都有很多困難,障礙重重。』有些攝影師到大賽截稿最後一刻才得到大賽消息。”

陳涵說:全球華人攝影大賽,中國大陸是華人的主體,少了他們的參賽將非常遺憾。

“辦大賽是為了全世界華人展示才華和互相交流提供一個平臺,缺少這一塊是令人遺憾的、不完整的。延期之後收到了非常優秀的來自大陸的作品,數百位大陸攝影師投稿,水平很高,有很讓人振奮的作品”。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旨在促進攝影愛好者的文化藝術交流,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崇尚藝術作品表現善意、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自然狀態, 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參賽攝影作品分為:社會人文類﹔風光自然類﹔建築及景觀類﹔人物肖像類4個專題

陳涵強調:組委會希望通過這次大賽,歸正人們對美的正統道德觀的認同和回歸,換回對真的認同,不希望拼接合成的作品,他說:電腦合成的作品已脫離了攝影的範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