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會暫不討論修憲 民盟取消包圍計畫

(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二十七日專電)由於泰國國會議程未排入修憲議題,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決定明天不包圍國會。不過,前總理戴克辛十一月一日將在英國透過越洋連線電視秀,對泰國支持者發聲,外界擔憂社會分歧的政治動盪將再衝擊泰國。

  泰國總理宋才上週前往北京出席亞歐峰會,由於二零零六年九月軍事政變,正好是戴克辛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時候,以致泰國社會上週瀰漫可能政變的氣氛。

  不過,隨著總理返國,擁護政府派擬包圍總理府、中斷面抗議民盟食物供給的計畫,也遲遲沒有進行,民盟明天不前往國會抗議,政情似乎有漸趨緩和的氣氛。

  民盟核心領袖查隆表示,眾議院明天議程不討論修憲議題,「修憲沒列入議程,我們就不去那�(抗議)」,他並強調,民盟不會訴諸武力,也不曾雇用暴徒導致暴力事件。   擁護政府與反政府群眾示威行動雖然暫告平靜,但十一月一日戴克辛將在國營電視台轉播的「今日真相」節目中越洋發聲,地點在國家體育場,屆時將有支持群眾參加節目,外界擔憂泰國政壇將再掀波瀾。

  查隆說,他們不擔心擁護政府派十一月一日的集會,但他警告任何反民盟支持者的暴力舉動,會招來泰國其他省份的報復行動。   查隆甚至公開表明支持政變,他說,民盟同意可以帶來新政治的政變,但政治結構如果無法透過政變改變,他們也不會支持。

  十一月一日「今日真相」主持人之一的執政黨人民力量黨議員賈圖朋今天確定戴克辛越洋連線計畫將如期舉行,他將以「今日真相反政變與泰國未來」為題對支持者發表心聲。

  為免衝突事件,賈圖朋說,約一千名警力與五百位學生志願軍將在現場維持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