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教師集體罷教要求提高待遇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從10月份下旬開始,中國四川重慶永川中小學教師開始“罷教”要求提高待遇,罷教運動規模持續擴大,到目前為止共有79所學校的2000多名教師參加。依照中共法律規定,教師的工資不應低於公務員的工資,但是中國中小學教師的待遇不到公務員的三分之一,加上物價高漲,生活已難以維持。

重慶綦江一所小學的王老師表示,當地一個人的每月生活費大約要六百至八百元,工作十多年的教師月薪不到一千元,養家很困難,所以才集體罷教抗議。

王老師:教師法有提到教師的工資應該不低於公務員的工資,但是現在公務員的工資已經漲了幾年了,但是教師的工資一直沒有公務員的水平,而大家心理邊極端不平衡,加上本身物價在飛快增長,大家的工資不能解決自己的生活問題。

重慶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表示,像她的月薪只有八百元怎麼生活,希望政府能依法給予她們合理的工資。

重慶老師:我們知道孩子是很無辜的,老師沒有辦法才採取這種罷課的方式,但是這樣做可能一定影響這些孩子,但是不這樣做的話又沒辦法引起其他部門的重視,所以也很痛苦的啊。

中國聯盟總部委員會近日在互聯網上聲援重慶各地教師的“罷教”運動,該聯盟管事會總監事長李文說:我認為在教育上確實是應該跟教師增加工資,這樣有利於教學,他們採取這樣的行為我是支持的,該漲就漲,不漲就給一個說法。

據報導,有2萬多名學生積極支援教師的“罷教”運動。師生們表示,此次罷教運動將一直持續到問題解決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