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薩姆邦11連爆 至少48死

星期四,動盪不安的印度阿薩姆邦首府古瓦哈蒂和其它三座城鎮連續發生了11次的炸彈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印度警方表示,這11次連環爆炸案大部分發生在人潮擁擠的市場,不過有一起爆炸發生在阿薩姆邦法庭、官員住所的高度警戒區。

消防隊員在古瓦哈蒂一處爆炸現場爲還在悶燒的汽、機車滅火。有報導指出,由於爆炸激起古瓦哈蒂群眾的憤怒,目前已實施宵禁。

當地電視台拍攝到爆炸現場的受害者,他們躺在馬路上,衣服沾滿了血跡,當地居民和警察將傷者送上救護車。

到目前爲止,還沒有人爲爆炸事件負責。

幾十年來,阿薩姆邦一直是印度分離份子暴動的焦點,最近更接連遭受鄰國孟加拉伊斯蘭武裝分子的炸彈攻擊。

包括印度內政大臣在內的多名官員皆同聲譴責此次暴力攻擊,並要求立即展開調查行動。

最近幾個月來,印度接連不斷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今已造成超過125人喪生。警方將這些攻擊事件歸咎於伊斯蘭武裝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