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法院稱上級指示 所有三鹿奶粉索賠不立案

[大陆消息]據大陸新民網報道,10月29日,來自山東、河南、福建等地區的9名受害患兒家屬,同時將9份起訴三鹿的訴狀遞交至河北石家莊新華區法院,共計索賠130多萬元。

依據法律有關規定,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新民網記者10月31日電話採訪了石家莊市新華區人民法院,雖然尚未到法律規定的裁定最後期限,但該法院立案廳已經明確表示,法院決定對此事不予立案。

法院所持理由與新民網報道披露的原因一致:需等待政府的賠償方案。石家莊市新華區人民法院表示,已接到上級法院指示,暫不受理任何有關三鹿問題奶粉的賠償起訴。新民網記者詢問有關部門是否下發相關文件,新華區法院則表示,是法院內部通知。

新華區人民法院同時表示,也不會向此案當事人提供不予受理的裁定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