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在線報導)每年十月三十一日,是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 (Halloween)。萬聖節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節日,他們認為在十月底,活人世界與死人世界的界線會變得模糊,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這一天稱為「鬼節」,大家穿著奇裝異服在外面遊行,希望能把外面的孤魂野鬼嚇跑。

萬聖節主要流行於北美、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怪物有關的事物。當天晚上人們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傑克燈是萬聖夜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在英國和愛爾蘭,當地人原本在挖空的蕪菁中燃點蠟燭造成傑克燈,但移民到美國的人很快便採用南瓜代替,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面容,並放在大門口的階級上,嚇走惡魔妖怪。

小孩子則忙著挨家挨戶要糖果,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大叫:「Trick or treat!」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主人家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小孩一晚上得到的糖果往往以袋計,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