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你我都有責任拒絕它

【新唐人11月03日訊】發現內含三聚氰胺的有毒食品愈來愈多,幾乎所有食物都能見它的蹤影。近日新聞報導雲,添加三聚氰胺,已經是中國大陸的正常食品加工工序,連“原食材”都必須添加它。

除了中國境內人民之外,最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就是香港人,而且還敢怒不敢言,因為它現在已經屬於「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和中國大陸同文同種,幾年來和大陸的民間經濟交往愈走愈近,也不可能逆勢抵擋;於是,它就成了香港之外,遭受損失最多的地方。

遭受了損失,香港人只好忍氣吞聲,台灣人呢?抗議!叫它道歉、叫它賠償!

達到了實質效益嗎?推擠中,倒了一個張銘清(也許是他自己在慌張中跌倒的?),反而還有個陳雲林要來訪。

我想問一個有點傻的、卻也很實質的問題:台灣民眾,應該接受它們的道歉或賠償嗎?

或者,我們能從根本上看問題嗎?

三聚氰胺不是養殖的牧草中本就有的;養殖的動物本身並不會產生三聚氰胺。產品中之所以含有它的蹤跡,這根本問題就是,不該有而硬添加進來的。

牛奶、雞蛋,在生產過程中,有必要摻加三聚氰胺嗎?任誰都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對待中國毒奶粉、毒食品的問題,要不就是漠視它、讓它合法化,有些政府就准許食品中含有 2.5 ppm三聚氰胺,例如香港、例如美國;要不就是糾集受害民眾,要它給個說法,要它道歉、要它賠償,例如台灣受害的民眾和商人們。可是……

幾個月來,你我從沒看到,毒產品廠商或政府給了說法、給了道歉、給了賠償。反而,你我都只看到,毒奶粉廠改頭換面了!從新包裝了!又再從新上市了!

他,為了訪問台灣達到統戰目的;在台灣民眾強烈抗議下,陳雲林不得不勉強的說了些道歉,那是“肺腑由衷”之言嗎?它曾經提到了任何實質的事後賠償?提到了任何實質的亡羊補牢措施?

既然,您從未聽到它的真心道歉;您從未看到它的實質賠償;您也從未見它有任何亡羊補牢的作法;毒奶粉、毒麵粉、毒雞蛋、……都出籠了,以後還有哪些毒品出籠,也尚在未知之數。

它可能道歉嗎?它可能賠償嗎?賺進“黑心口袋”中的錢,能吐得出來嗎?君之所見的,只是政府官員表演喝奶,給中國受害民眾一個“安心”。又如何能要求它對未來有何交代?對待自己的子民尚且如此,那它是怎樣對待其它國家受害民眾的?

對待其它國家,挾著強大的外交力量、經濟勾結,讓其它政府不敢作聲,對於那些受傷害的人民呢?完全的不聞不問。這就是中國現在的政府!由共產黨組織的政府!

說真的,你我都有責任!大家拒絕任何類似三聚氰胺或其它有毒食品。真的,你我都有絕對的責任!拒絕它在市場上的存在!

大家都拒絕它,沒有了市場,黑心超市、大賣場中,所有“中國製造”全數自動下架,那就是“你我的”責任、“大家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