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上萬名出租車司機持續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楊光 熊斌採訪報導)自11月3日早晨開始,萬名重慶出租車司機持續大罷工,到目前為止相關政府部門沒有任何回應。重慶市民表示,這個行業長期存在不公平現象,已經影響到他們的生計,因此支持出租車司機維護自己的權利。

社會觀察人士,原重慶廣播電視大學教師穆先生表示,目前街上看不到出租車,偶爾一兩輛,都顯示不拉客。政府說這事件在當天就平息了,純屬瞎說。

穆先生:「我覺得出租車司機屬於弱勢群體,交警亂罰款,一個月被罰幾百塊錢是家常便飯。所以他受不了了啊,油價又上漲,一個月一兩千塊的收入都難說,他不能養家活口肯定要提出訴求,前一段時間肯定口頭或書面提過這個事,沒起作用最近採取罷工。」

穆先生還表示,大陸官商勾結的權貴市場經濟,極少數的利益集團謀取了非法暴利,多數人的利益都受到損害。

穆先生: 「現在這種體制下,人權基本的權利得不到保護,日積月累他們要爆發。實際上民主化的大潮快要水到渠成了,出租車司機他們罷工的話,他們也是在維護基本權利。」

重慶一位房地產銷售商王先生說,出租車司機罷工,對他出門造成不方便,但還是支持他們的行動。

王先生:「那個不公平現象,大家終於有所反映,出租車行業這個事情來看,壟斷是政府行為,如果現在很多事情不解決的話,我覺得是人得倒楣 。」

據瞭解,出租車罷工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天然氣總是供應緊張﹔二是黑車氾濫﹔三是罰款多,四是運價低,管理費太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