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逆倫慘案 八歲童疑遭家暴狠弒父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聖約翰八日美聯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東部小鎮聖約翰五日發生逆倫慘案,一名八歲男童被控持來福槍殺害父親與另一名男子,警方今天調查男童是否曾遭虐待。    

警察局長梅尼克表示,男童面臨兩項預謀殺人罪控告,他並非臨時起意犯案。

他說:「我此刻並非指控任何人犯下任何事,但我們必要觀察此案的虐待部分。他不會無緣無故決定殺害父親與父親的朋友,一定有原因。」

男童以點二二口徑來福槍殺害二十九歲父親羅梅洛與三十九歲男子羅曼斯,警方昨天開始調查男童可能的犯案原因。

亞利桑那州法律允許控告八歲和八歲以上的州民。法官已下令評估男童心理狀況。

梅尼克說,男童已被以少年身分起訴,雖然不太可能,但當局嘗試讓他以成人身分受審。如果男童以未成年身分遭定罪,十八歲之前,都可能待在少年監獄。

梅尼克說,警方以前接過羅梅洛家中打來的家暴報案電話,但當局還在搜尋紀錄,查明電話於何時打出。

梅尼克說,五日槍案發生後數分鐘,警方趕到羅梅洛家時,發現一名受害者倒臥大門外,另一人死在樓上的房間。聖約翰鎮位於鳳凰城東北約兩百七十五公里處,人口約四千人。

檢方表示,羅曼斯死前在羅梅洛家中租屋,他與羅梅洛兩人都是建設公司員工,在聖約翰附近一座電廠工作。

阿帕契郡檢察官卡爾楊表示,男童案發後跑到鄰居家中,說他相信他父親已經死了。

梅尼克說,警方錄了口供,但男童的律師布儒表示,警方並未在男童家長或律師代表的情況下偵訊,也沒告知男童他的權利。

卡爾楊表示,男童在亞利桑那州兒童保護單位沒有被控告紀錄,他說:「他從來沒有這種紀錄,連在學校也從沒被記過。他沒惹過麻煩。」

羅梅洛擁有男童監護權。男童的生母週末期間從密西西比州前來聖約翰相聚,槍擊案發生後,她已返回亞利桑那州。

布儒說,男童「精神似乎不錯,但嚇壞了,他試著要堅強,但嚇壞了」。

  另據聖卡羅斯天主教會的教士索泰透露,羅梅洛熱衷打獵,生前曾問他是否該讓八歲兒子拿槍,也曾指導男童如何使用來福槍殺死土撥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