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兩家銀行遭FDIC接管

(大紀元記者鍾伶編譯)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本週末又接管了兩家銀行,使得今年以來破產的美國銀行數目達19家。總部設在德州休斯頓、資產51億美元的法蘭克林銀行(Franklin Bank),於7日(週五)被接管;週五被接管的另一家銀行是洛杉磯的安全太平洋銀行(Security Pacific Bank),該銀行擁有資產5億6,100萬美元。

總資產51億、存款總額37億的法蘭克林銀行將由埃爾坎普集團(El Campo)旗下的昌盛銀行(Prosperity Bank)接管。昌盛銀行將承接法蘭克林銀行的所有存款,包括存款保險限額外的額度以及經紀人帳戶的部分,法蘭克林銀行的存款戶則自動轉為昌盛銀行的存戶。此外,昌盛銀行將以8億5千萬美元購入法蘭克林銀行的部分資產,而剩餘資產則留待FDIC處置。

法蘭克林銀行在休斯頓的46處分行已移轉為昌盛銀行的營業處,並將擴大營業時間至星期六。如此一來,昌盛銀行在德州的營業處就超過170個了。

總部同樣設在洛杉磯的太平洋西方銀行(Pacific Western Bank)將接管安全太平洋銀行的資產。有四家分行的太平洋安全銀行有5億6,100萬美元資產及4億5,000萬美元存款。太平洋西方將支付2%的溢價(premium)收購安全太平洋的存款及另外5,180萬收購安全太平洋的其他資產。

FDIC在週五的聲明中表示,接管法蘭克銀行將使得FDIC損失14億至16億美元,而安全太平洋銀行的接管將損失2億1,000萬美元。

在這波持續發威的金融風暴下,小型的區域性銀行業務量不斷萎縮,加上短期借貸困難,壞帳率持續上升,迫使許多財務不健全的小型的區域性銀行破產

目前為止,今年倒閉銀行最大規模仍為9月25日破產的華盛頓互助銀行,規模為3,07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