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聯向監院檢舉 彈劾署長王卓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文讚/Daniel 臺灣臺北 採訪報導]對於陳雲林訪臺期間,維安人員執行過當,11日上午臺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前往監察院遞交檢舉書,要求監院徹底調查警方執勤失職、濫權,以及嚴重違反人權,並且彈劾警政署長王卓鈞。

兩岸第二次江陳會雖然已經落幕,但是臺灣社會對於陳雲林訪臺期間,警方值勤過當的行為,出現不少反對聲浪。

臺聯秘書長林志嘉11日上午至監察院檢舉警政單位,他指出:「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三條,執行時不得逾越必要限度,應以對人民權益侵害最少之適當方式進行。顯然他已經違反這樣的規定,所以我們正式提出檢舉。」

對於警方無理、逕行對民眾盤查、強行進入飯店內私人空間、進入唱片行內要求停止播放臺灣歌曲、以及不允許民眾手執中華民國國旗等具體事證,顯示警方擅自擴大管制範圍及限制對像之行徑。

面對監察委員馬秀如,林志嘉進一步說明警方違法的事證:「六號晚上,有一群人在圓山飯店吃飯、喝咖啡,他也沒有甚麼旗幟或是甚麼意識形態,也是都被包圍、被盤查。」

對於臺聯的檢舉,監察委員馬秀如在收下檢舉書後表示,監院會按照規定來處理,至於何時完成以及是否優先處理,她表示需要優先處理的案件不只這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