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朱留弟分享移民经历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11月15日,“优质生活坊”在纽约法拉盛的喜来登大酒店举办讲座,由纽约华裔妇女总商会会长徐朱留弟为二百多位社区人士讲述她自己一生的坎坷经历。请看详细报导。

徐朱留弟在演講中詳細介紹了自己從五歲開始的曲折經歷。雖然過著很优越的生活﹐但是為了躲避共產党的迫害﹐全家不得不逃到上海。之後他們又經過廣州和澳門﹐來到香港。不久以後又從香港來到台灣。每一次她們全家几乎都是要從零開始謀生。

徐朱留弟結婚生子之後﹐在70年代來到美國,全家又從零開始。她最初到制衣厂做零工,后來為了照顧孩子上學而在家裡織毛衣。几年之後她以全家的一點積蓄,做起了房地產、餐館等生意,逐漸成為一位成功的商人。

徐朱留弟還介紹了自己的投資經驗﹐包括購買昌發超級市場﹐購買怡和大廈和東溢豐酒樓的房產的曲折過程。

“一個人成功不是偶然的﹐你一定要做好你的準備。你準備好了﹐這個東西才會是屬于你的。”特別是在購買東溢豐的時候﹐談好的價格卻被毀約。

“但是我們要去簽和約的那一天﹐”徐朱留弟介紹說﹐當時她耐心交涉﹐最後以比和約多付七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但是這個賣的人也很狡猾﹐”徐朱留弟的經歷讓現場的社區人士非常感慨﹐很多人還談了他們的感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