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鐵塌陷原因與當地土質及大雨有關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本月15日發生在浙江杭州地鐵工程塌陷事故,初步調查原因和杭州特殊土質及前一陣子持續性大雨有關。據稱,工地牆面事發前即出現裂縫,但工程單位未予理會,檢察機關已介入調查。

杭州地鐵塌陷意外目前已造成七人遇難,由於坍方處遭河水浸泡,14名失蹤者生還機會渺茫。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事故發生前,工地工人已經發現基坑維護牆面出現一道明顯裂縫,有10多公尺長,寬度能伸進去一隻手,但施工單位對此卻視若無睹。

另外,中國中鐵四局杭州地鐵一號線湘湖站常務副總經理梅小峰向中新網透露三點初步事故調查結果,其中杭州的特殊土質是一大原因。調查單位勘測後發現,事故的這段路屬於淤泥質粘土,含水的流失性強。

其次,坍塌所在地點風情大道,向來是交通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其中不少是負載量很大的大型客、貨車,基地西面的承重牆負荷過重。

另外一個原因是今年10月份杭州出現的罕見持續性大雨,加大地底沙土地流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