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間團體頂住壓力向北韓發放傳單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在韓國首爾報導】最近在韓國就向北韓發放傳單一事爭議之聲很高。北韓當局威脅,如果韓國政府不阻止傳單的發放就將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韓國政府已表示將通過法律手段阻止民間團體發放傳單,但市民團體們不顧壓力仍於11月20日發放了傳單。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記者:
20日上午,在臨近北韓領土的京畿道金鋪的一座山上,北韓人權團體的會員們正用氣球向北韓散發著10萬份的傳單。傳單包括揭露金正日暴政和謊言等北韓體制內的真相。

由於發放傳單的事仍在持續,北韓當局表示將關閉開城工業園區,以此來向韓國政府施壓。
韓國政府19日召開多方緊急協商會議,並表示要通過法律手段阻止民間團體發放傳單。

金浩年,統一部發言人:
“政府的立場認為,民間團體向北韓發放傳單的行為在履行南北協議的層面上來講是不妥當的,對現在的南北關係造成了負面影響,所以敬請自制。”

但是北韓人權團體的會員們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脫北韓者樸尚鶴先生主張說:“最近南北關係殭化的責任完全在於金正日政權和北韓。”“韓國政府不應該試圖阻止傳單發放活動,而是應該對北韓利用國家宣傳機器不斷誹謗韓國提出強烈抗議”

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代表 樸尚鶴:
“我們頂著政府讓我們保持自制的巨大壓力仍然在做(這件事),為的是把真相告訴給北韓民眾。脫北者冒著生命危險來韓國後,就要把自己的親身體驗和真相告訴給在北韓的父母兄弟。把真相告訴他們這也是脫北者的責任”

崔成龍先生也督促政府改變態度,他表示“韓國還沒有解決好韓國軍俘和被北韓綁架人士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反而要阻止民間發傳單,這真是賊喊捉賊。”

被北綁架者家屬聚會 崔成龍:
“北韓一直在利用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進行威脅。如果我們停止發放傳單,北韓又會利用其它事來威脅”

得知韓國政府正在審議“利用限制填充氣球氣體之使用等方法阻止發放傳單法案”的消息後,人權團體表示“這就好像是上路不准人坐車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