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太空梭太空人第三度漫步 維修太空站

(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奮進號太空梭(space shuttle Endeavour)上的兩名太空人,今天完成7小時太空漫步,維修在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這是他們預定進行的第三次太空漫步。

這兩名美國太空人是45歲的史蒂芬森派柏(Stefanyshyn-Piper)和44歲的鮑文(Steve Bowen)。他們為連接在國際太空站上的三對天線陣清理並加潤滑油,當時他們穿著厚重的太空衣,在地球上空約220哩(354公里)處。

這次太空漫步是這次從11月15日開始的15天任務中,最長的一次,在格林威治時間0058(台灣時間0858)完成。

史蒂芬森派柏與鮑文共同修護國際太空站右弦太陽能板的第一個旋轉接頭,損壞的零件將帶回地球檢驗。

這項複雜的工作由41歲的金布羅(ShaneKimbrough)指揮,他於20日曾經和史蒂芬森派柏一同進行太空漫步。

這次任務的第四次太空漫步,預訂24日進行,將繼續進行維修工作。

這些太空漫步是一項「改善家園」計劃的一部分,改善家園計劃將增加國際太空站的人員容量,從3人增加到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