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星相繼引退 荷蘭飛魚胡根班德正式退休

(中央社荷蘭愛因霍芬7日法新電)贏得奧運三面金牌的荷蘭游泳名將胡根班德(Pieter van de Hoogenband)今天宣布,正式退出泳壇。

30歲的胡根班德在愛因霍芬(Eindhoven) 舉行的比賽中,當著2000名觀眾作出宣布,前宿敵澳洲「魚雷」索普(Ian Thorpe)也前來見證這項儀式。

觀眾熱情鼓掌、並感性地起立喝彩,被稱為「VDH」的胡根班德,兌現在12月7日結束游泳生涯的約定。

胡根班德在接受市長與荷蘭游泳協會理事長致詞表揚後表示:「我上次比賽是在北京奧運,但我不想不告而別,總之,很謝謝你們。」

胡根班德是2000年雪梨奧運閃亮明星選手之一,贏得男子100公尺與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僅把200公尺銀牌留給索普,但索普緊接著在雪梨奧運摘走4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接力與800公尺接力三金。

四年後雅典奧運,胡根班德衛冕男子100公尺自由式,索普僅獲銅牌,但後者隨即在200公尺補回一金,胡根班德在此項目披銀。

夢想在北京奧運100公尺自由式創下三連霸歷史的胡根班德,最後僅獲第四,金牌被法國的柏納(AlainBernard)搶走。

索普參與這項儀式令人大感驚訝,目前也已退休的索普說,他「不想錯過胡根班德生涯這麼重要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