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納斯達克股市前主席涉詐騙被捕

【新唐人12月14日訊】美國以高科技公司為主的納斯達克股票市場前主席馬多夫涉嫌500億基金詐騙被逮捕。有關案件可能成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詐騙案。美國調查員開始調查這位著名基金經理所經營的公司。

馬多夫的客戶包括一些知名人士,他被捕的消息震撼了紐約和佛羅里達州的上流社區,這些地區的有錢人數十年來把數十億美元交給馬多夫代為投資。

波特-懷特(Porter Wright)的律師葛爾曼(THOMAS GORMAN),曾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行政執法部門工作,他表示,“這真是一個巨大的金融詐騙,不僅涉及的金額巨大,而且涉及投資者的信心。”

葛爾曼強調說,馬多夫在華爾街的時間很長,而且曾經是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主席。

根據美國司法部提交法庭的記錄顯示,馬多夫在星期三(12月10日)對至少三名僱員表示,有23名客戶和管理171億美元的對沖基金業務,是一個騙局,並且已經破產多年,損失至少500億美元。

檢控官表示,馬多夫涉嫌設下金字塔式投資騙局,以新投資者的本金,支付給舊投資者作為回報,而非把錢用作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