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學生在警察總部靜坐演變成衝突

【新唐人12月16日電】一名15歲希臘少年遭警員槍殺事件,在全國引發了連續八天的暴力示威浪潮,數百名學生星期一聚集在警察總部外進行和平靜坐,但隨後和平靜坐又演變成了暴力衝突。

大約300名學生剛開始和平的聚集在警察總部外的街頭,一些學生手持鮮花,並把鮮花交給警察以示善意, 但也有些學生高喊反警察口號,隨後向警局扔雞蛋和石塊,警察以胡椒彈還擊,衝突再次升級。

37歲涉案開槍警察已經被控謀殺罪,並與另一名涉案警察一起被拘留等候審訊,但他表示他只是為了自衛開槍示警, 槍跳彈後誤殺了少年。

抗議學生喊到 :“警察的槍有魔法,朝天開槍卻射到了人。”

一名參加抗議的學生說:“殺害孩子的政權不是我們要的,不僅僅是因為孩子被殺讓我們走上街頭,這個政府以前就不關心人民,他們試圖破壞我們的社會和公共教育。”

自從12月6日,15歲少年亞歷山大•格瑞格波洛斯遭警察槍擊身亡後,雅典幾乎每天都發生民眾抗議事件,許多演變成為了暴力抗議。

上週六在悼念格瑞格波洛斯遇害一個星期時,數百青年湧至涉嫌開槍的兩名警員所駐守的警局,並向警局扔汽油彈。

到目前為止,約有400人在騷亂髮生後被當局拘留,70多人受傷。

雅典在經過八天的暴力騷亂後,經濟損失已達2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