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愛荷華大學在港分校舉行畢業典禮

【新唐人12月16日電】有151年歷史的美國上愛荷華大學今年在香港開設分校,最近分校舉行08年畢業典禮。校方強調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在香港開辦課程已超過11年歷史,今年正式在香港開設直屬分校,方便港、美兩地的交流學習,也是目前唯一在港有直屬分校的美國大學。該校國際課程副校長費利澤博士(Dr. DeWayne P. Frazier)專程從美國趕來參加分校的畢業典禮,他介紹該校除了在全美國有16所教學中心,在東南亞等地都有開辦課程,是一所真正全球化的院校。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副校長費利澤:因為在我們美國的課程中,你不是單單修讀你主修的科目,例如只有心理學或只有傳意學,你還要修讀一些其它科目,來幫助你成為更全面的人,就像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因為我們教你的不止是書本上的知識,我們是教你把那些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上。

斐利澤表示,在香港的課程特點是以心理學為重心,提供一些市面上沒有的東西,讓學生提升競爭力。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副校長費利澤:我們不止有一個美國的名字,我們有美國人教學,亦採用美式的課程和美國的教科書。一直以來,我們單在香港便有超過800名畢業生,在愛荷華更有2萬名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在典禮上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

香港畢業生謝小姐:我覺得讀完這個課程之後,除了學習書本中的知識外,它教我們如何去運用我們的知識去看這個世界。

香港畢業生劉小姐:我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大家有不同的語言交流,還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對大家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很有趣,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