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訪民在京申請遊行被押回滬

【新唐人12月18日訊】12月17日下午3時50分,顧國平、俞忠歡、陸連根、席藝芳、魏文華等5位上海訪民來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向當局申請遊行示威,等了20多分鐘當局還是不受理,訪民們就問「你們是不是已給駐京辦打電話了,叫駐京辦來抓我們了?」當局說:「不會,不會,絕對不會!」又等了15分鐘當局才開始「受理」,然而奇怪的是上海市駐京辦事處的便衣警察也同時到場,並圍住這5位訪民。當局說:「我們會把你們的申請報上去的」就這樣把5位訪民矇騙了。隨即這5訪民被駐京辦當夜押上回上海的列車。翌日上午抵滬,5位訪民分別被押至各自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受到嚴厲訓誡。

訪民顧國平原是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教師,是上世紀90年代上海灘上有名的發明家,有8項個人專利,其中3項已在美國、日本、香港等地廣泛應用。該大學校長要顧國平給其搞一、二項發明專利,以達到其名利雙收,晉級升職的目的;被顧國平拒絕後就迫害他,不許他搞發明,不許他申請專利,還讓他下崗,並趁他外出之際撬開他家房門把所有家具物品扔出房間,「沒收」了他一家三口唯一棲身的公房。
訪民俞忠歡的公房也是被國家「沒收」了,成了無房戶。訪民陸連根私有住房和私有店舖房被「拆遷」已16年了,至今未予解決。訪民席藝芳被「強遷」3年未得安置。訪民魏文華的住房在紅線外,不該拆的住房也被拆除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