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捐贈台大癌醫 郭台銘:150億只多不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 銘在其亡妻林淑如生日、亡弟郭台成生日前夕,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名義,正式簽約捐贈興建台大癌症醫 院及生醫工程合作,承諾新台幣150億元只多不少。

郭台銘今天與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簽約捐贈台大癌醫及生醫工程合作,未來還包括質子中心、預防醫學中 心、幹細胞研究等。

郭台銘強調,他在去年9月4日承諾捐贈新台幣150 億元,金額沒有更動,將來會往增加的方向,規劃有許 多項目,只要台大癌症醫院達到世界一流,外界捐款自 然就會來,未來醫院將採平民化的收費。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台大癌症醫院成為華人第一、 世界一流的癌症醫院,對台灣醫療資源結構性的轉向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帶動癌症防治的創新研究及生醫產 業的工程發展,他的捐款只是杯水車薪。

他並透露,從去年到現在,有許多流言說他不捐了 ,他相信等到事情做出來,大家就會知道,只有一次他 萌生「算了,不要捐了」的不如歸去念頭,那是因為前 衛生署長林芳郁是個會做事不會說話的人,努力促成此 案卻因為三鹿奶粉案而下台。

郭台銘說,正式簽約儀式原本訂在上個月台灣大學 校慶時,但他認為這會使幕後人員的努力工作失焦,所 以希望延期一個月,又因為亡妻亡弟的生日就在近日, 所以才決定今天簽約。

李嗣涔則表示,去年9月4日雙方簽訂備忘錄,值此金融海嘯、經濟緊縮之際,感謝郭台銘捐贈,未來台大癌症醫院將脫出既有的組織架構、隸屬台大醫學院,為 與台大醫院平行的台大癌症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