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是南韓最熱門下任總統候選人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據韓國傳媒人聯合會和韓國女性選民聯盟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南韓執政大國家黨前黨魁朴槿惠,超過聯合國秘長潘基文等人,被選為最熱門的下任總統候選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傳媒人聯合會委託民意論調查機構「理想韓國」於18日針對全國900名20歲以上選民進行的網路電話民意調查,獲得了前述結果。

這項民調結果顯示,南韓已故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壓倒群雄,以35.2%的支持率位居榜首,潘基文支持率21.2%,位居第2。自由先進黨總裁李會昌(6.2%)、開放國民黨前議長鄭東泳(5.7%)和大國家黨最高委員鄭夢準(4%)。

被問到「如果朴槿惠參加總統競選,當選的可能性有多高」,51.1%的受訪者表示「很高」,而表示「一般」和「較低」的受訪者,分別達24.1% 和11.8%。

這項民意調查顯示,對於李明博總統的國政運營績效,26.8%的受訪者表示「很好」,認為「不好」的有36.6%。

對於「目前最迫切的經濟政策」,回答「創造就業機會」的受訪者最多,佔全部的37.4%。其後依次為:20.6%「支援中小企業」、7.3%「刺激建設景氣」、6.7%「批准韓美自由貿易協定」、4.4%「擴大出口」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