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年前夜水晶球紐約亮相

【新唐人12月27日訊】100年以來,紐約市著名的時代廣場的新年前夜水晶球降落儀式和年終倒數計時活動每年都吸引百萬人現場觀看,全球更有超過10億人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觀賞。 12月27日,即將在2009元旦前夜落下的全新的水晶球已經正式在時代廣場大樓頂層安裝完畢。新的水晶球和去年的有甚麼不同呢?一起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登上時代廣場大樓的頂樓,可以看到工人們正在安裝2009年新年前夜的水晶球的最後幾個拼塊。

12月27日,時代廣場新年前夜活動的主辦者時代廣場聯盟以及倒計時娛樂公司共同宣佈,2009年新年前夜的水晶球體積是去年的四倍,由2668塊沃特福水晶和3萬多菲利浦LED燈管組成,可呈現出1600萬種顏色。

時代廣場倒計時娛樂公司總裁傑弗瑞.史瓊斯表示,這只全新的重量約12000磅的沃特福水晶球將於2008年12月31日晚11:59於一分鐘內降落,並將在廣場大樓頂層展示整整一年。

時代廣場倒計時娛樂公司總裁傑弗瑞.史瓊斯:﹕如果你不能來時代廣場,你也要看電視,我們將一同倒數2008年的最後幾秒,並迎接2009年,新年快樂﹗

製作水晶球的沃特福公司公關部主管彼得.切尼透露,09年水晶球以“讓這裡充滿快樂”為主題,並採用帶翅膀的天使作水晶圖案,希望帶給人們新年的希望。

沃特福公司公關部主管彼得‧切尼: 這個球是無價的,因為採用的技術它非常昂貴,現在它需要在露天365天24小時不停的展示,我們必須要設計成能經得起所有的天氣情況。

新年前夜最好的看點是從第43街到第50街的百老匯街沿線,以及第七大道沿線最遠至59街。建議下午6:00前到達,可觀看球被升起的過程。

時代廣場水晶球跨年活動自1907年首次舉辦,百年來已風靡全球,成為紐約市的主要地標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