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數千人抗議推遲宣佈選舉結果

【新唐人12月30日訊】由於加納選舉委員會推遲宣佈總統第二輪大選的結果。加納反對黨候選人約翰∙阿塔∙米爾斯的數千名支持者星期二包圍了加納選舉委員會,要求委員會宣佈米爾斯贏得了總統選舉。

加納在上週日舉行了總統第二輪選舉。當地媒體預測,反對黨全國民主大會候選人米爾斯將以微弱優勢戰勝其對手新愛國黨的納那•阿庫福-阿多(Nana Akufo-Addo)。

數千名反對黨的支持者們星期二聚集在首都阿克拉的選舉委員會總部,高喊“改變”的口號,要求委員會宣佈米爾斯獲勝。

武裝士兵和警察們在高壓水槍卡車和裝甲運兵車的支援下,把米爾斯的支持者們擋在了路障的後面。

選舉委員會本來預定在當天正午就此次選舉舉行新聞發佈會,但後來表示它還不能宣佈決選結果,因為此次選舉太激烈了,為了決出勝負,還不得不於星期五(1月2日)在一個最後選區泰恩選區舉行投票。

目前由選舉委員會對全國230個選區中的200個選區的計票結果顯示, 米爾斯以52.1%的得票率領先,而阿庫福-阿多得票率僅為47.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