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迎曙光 陽光瑟縮黑潮來捧場

【新唐人01月01日電】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上萬民眾今天清晨湧入台東太麻里海邊迎接2009年第一道曙光。天公不作美,曙光未露臉,倒是黑潮來捧場,清晨的黑潮相當接近岸邊,打著哆嗦的民眾在海灘升旗後才離開。

台東地區跨年、迎曙光活動,從昨天晚上熱鬧到今天清晨,昨天晚上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廣場舉辦的「2008映象台東迎向台東」跨年晚會,由白冰冰主持,演出人員囊括老、中、青三代,吸引上萬人。

晚會在跨年倒數煙火秀後結束,人群隨後往太麻里海邊移動,等待今年的第一道曙光。藝人、歌手接力唱歌,帶動氣氛,主辦的太麻里鄉公所貼心的在海邊升起兩處營火抵禦寒風,上萬民眾遙望東邊海面,等待太陽從太平洋冉冉升起。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的曙光時間是在清晨6時35分,可惜天公不作美,東邊海面上籠罩厚厚的雲層;這已經是台東連續第五年看不到曙光。不過,今年運氣比較好,雖然太陽不露臉,但是黑潮相當捧場,深藍色的黑潮距離岸邊不到百公尺。

和往年一樣,民眾在太麻里海邊唱國歌、升旗後才漸漸離去。今年台東跨年晚會和迎曙光活動,雖然碰上低溫特報,但是人潮比往年多,太麻里鄉長陳進福笑著說,可能是和元旦連續假期以及無薪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