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守訓:盼亞太影展結合台北影視節金馬獎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周守訓今天說,時隔3年,第52屆亞太影展(Asia-Pacific Film Festival)今年將第9度移師台北進行,他期盼結合台北影視節與金馬獎於下半年登場。

亞太影展籌備會主席周守訓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亞太影展是全世界壽命僅次於奧斯卡金像獎的影展,台北過去曾主辦8次,是主辦次數最多的國家,去年在印尼舉辦的亞太影展理事會年會已確定由台北接下今年主辦權。

他說,亞太影展前年原定在香港舉辦,但因場地及經費因素停辦,印尼去年也受金融風暴影響停辦,目前已連續2年停辦,這是影展從未發生的狀況,若再停辦,他擔心影展可能會從此就沒了。

周守訓指出,既然接下這項任務,他希望亞太影展今年結合台北影視節與金馬獎兩大影視盛會,於下半年舉辦,將今年塑造為台灣國片年。

不過,他說,台北這次臨危授命,經費是很大問題,行政院新聞局沒編預算,他除了希望政府機關協助,更希望向民間愛好電影人士募款,也會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這件事。

至於屆時國片是否會有「主場優勢」?周守訓表示,拿獎要憑真功夫,過去亞太影展聯誼性質高過競賽性質,常「人人有獎」,但他希望今年競賽性質高過聯誼性質,藉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制度頒獎,若國片能得獎當然好,若未得獎也可再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