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拒絕助美收留關塔那摩灣囚犯

【新唐人01月03日訊】澳大利亞副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星期六(1月3日)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已經在前一天(1月2日,星期五)晚上拒絕美國所提出的協助收留關塔那摩灣囚徒的要求。

暫時代理總理陸克文職務的吉拉德向媒體表示,收留囚徒的需求是由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布希所提出,希望澳大利亞收留部份關押在古巴監獄內涉嫌恐怖犯罪的嫌疑犯。星期五晚上是澳大利亞第二次收到並拒絕了美國的要求。

吉拉德說:"經過案例逐個審查,這個提議並不符合我們的國家安全及移民政策,因些遭到了否決。"

目前關塔那摩灣共有255名囚徒,其中包括美國批准釋放的60名犯人,但由於擔心他們在原居地遭到虐待或迫害,以致於無法將他們遣送回國。

即將就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此前曾經承諾,上任後將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澳大利亞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向大約一百個國家詢問,二年內,協助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的意願。

澳大利亞反對黨星期五強烈批評政府考量任何接受關塔那摩囚徒的要求。因為這個建議已經遭到澳大利亞居民的強烈反對。然而在保守的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主政時期,澳大利亞是布希對抗恐怖主義的堅強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