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魚市新春拍賣 最貴鮪魚近1000萬日圓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日本民眾對壽司的熱愛,顯然未受全球經濟危機影響。東京築地(Tsukiji)魚市場今天拍賣一尾肥碩鮪魚,售價高達960萬日圓(約台幣345萬5000元),創下歷來鮪魚拍賣第二高價位。

這個全球最大魚貨市場,在破曉時分展開今年第一個交易日。730條鮪魚依序排列,待價而沽。叫價最高的是一尾藍鰭鮪魚,重128公斤。

根據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買主表示:「我今天只想出價買到最上等鮪魚。」他說,他打算將這尾鮪魚出售給日本和中國的高檔壽司店。

築地魚市場曾經在2001年拍賣出一尾歷來最高價鮪魚,價格達2000萬日圓。

築地魚市場是新鮮壽司和生魚片的主要來源,每天空運到全球各地高檔餐館。這個魚市場長久以來一直是造訪東京外國觀光客最想參觀地點之一。

但在魚販抱怨觀光客態度不佳後,魚市場拍賣會於上個月不再對觀光客開放,且可能無限期不再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