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聲望下滑希臘內閣改組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希臘總理卡拉曼里斯(Costas Karamanlis)星期三(1月7日)宣佈內閣改組, 以扭轉希臘政府聲望的下滑趨勢。引發爭論最多的教育部長和經濟部長,都被更換。

希臘總理卡拉曼里斯7號公佈了政府改組結果,新內閣於8日宣誓就職。

前經濟部長阿洛戈斯庫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由於一連串政策失誤引發去年年底的街頭暴動 備受實業家,工會會員及同黨派人士的批評。改組後,他的職位由副部長雅尼‧帕帕薩納西烏(Yannis Papathanassiou) 接替。
原教育部長則因提出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引發學生全面抗爭及示威,為了回應青年學子的訴求,新的教育部長由年輕的原旅遊部長斯皮利奧託普洛(Aris Spiliotopoulos) 接任。
另外前內政部長和外交部長也分別因為掌管鎮暴警察和涉及土地弊案而遭到撤換 。

卡拉曼里斯領導的新民主黨於2004年上臺執政。2007再度險勝, 近期民調結果顯示,其支援率低於主要反對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若是混動局勢持續 可能必須提前改選。

去年以來,卡拉曼利斯政府推行的改革計劃遭遇阻力,加上處理群眾暴動事件不當, 聲望大幅下滑。此次改組政府的目的,是為了挽回民眾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