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籠罩歐洲 死亡人數攀高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華沙8日法新電)歐洲酷寒天氣持續不退,再加上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讓東歐難過冬的雙重影響之下,急轉直下的低溫再奪走13條人命。

波蘭內政部今天表示,該國又有6人死亡;去年11月以來死於失溫的人數已達82人,其中23人是在最近幾天死亡。

烏克蘭緊急事務部表示,由於氣溫陡降到攝氏零下19度,該國南部刻松地區(Kherson)有5人死亡,其中3人是遊民。

德國警方則表示,德西地區溫度只有攝氏零下16度,5日以來此地區已有2人凍死。

法國地中海沿岸的馬賽及土魯斯同樣受嚴寒影響,大雪阻礙交通,上萬戶停電,各級學校也被迫停課。

德國氣象官員則說,今年冬天是過去100年來最寒冷的冬天;部分地區的晚間溫度甚至會降到攝氏零下20度以下。

歐洲部分國家,特別是東歐,則因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天然氣合約紛爭而越顯艱困。俄羅斯在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後,決定切斷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連帶影響經由烏克蘭輸入天然氣的國家。

保加利亞及塞爾維亞政府已開始讓中央暖氣設施部分或全面轉用燃油;保加利亞同時限制廠商的天然氣供應量。而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約7萬2000 戶住家也已經3天沒有暖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