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流行曬父母照片 追憶舊時光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窄領西裝、大紅色套頭衫、三七分頭,一張張父母年輕時老照片網友從泛黃相冊裡翻出來,或掃瞄或翻拍,然後上傳到網上論壇,這是中國網友發起的「一起翻拍父母年輕時候的照片」活動。

「四川日報」報導,活動發起人Katherine(網名)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回味父母年輕時的時代,順便提醒年輕人珍惜青春,孝順父母。

目前累計有507張老照片上傳,1000多名網友參加討論,照片集中在1950年代至1980年代,以黑白為主。不少網友將照片上傳後,當做一份前衛又新潮的新年禮物送給父母。

網友「安東妮」「曬出來」的一張父母婚紗照,在眾多黑白照片中贏得高人氣:「那個時候的婚紗還真是別有一番情調!」「你老爸和老媽真是超有明星相!」

500多張照片,張張背後都有故事。網友「散漫」覺得每張照片都讓人感動,「很懷舊,讓自己油然升起對父母的感恩,和對他們所在年代的敬意。」

在網頁上,幾乎每張老照片都有著泛黃的波浪形花邊,有的甚至已捲邊。這些泛黃的邊被網友們稱為「昨天的生活以及父母消逝的青春」。

在照片中,有父母兩人同撐一把雨傘,也有兩人肩並肩害羞微笑的,還有抱著吉他坐在草坪上,或站在相館的布景前面等。

網友「榜上有名」的父親說,「以前這些老照片都壓在寫字台的玻璃鏡下面,搬家後,寫字台被淘汰了,照片全部裝進盒子裡,放進雜物儲藏室。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從電腦上看數碼(數位)照片,老照片再也沒人去翻了……。」他說,這是女兒送給自己最有趣的新年禮物。

感慨歲月的變遷,感動父輩們的愛情,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老照片勾起網友的感嘆。

網友小丘說,「當年華老去的時候,那些泛黃的老照片記錄著一個時代的精神,也鼓勵現在的我們更加追求踏實、誠信。」

相關文章
評論